這活動已經結束了,
我由衷的感謝Roy發起了這次活動!!

相信拼圖迷每年到這個時候,都會期待雷諾瓦的拼圖比賽!
可惜了今年沒有。

連續拼個24小時的拼圖聽起來很瘋狂,
但是我還蠻享受這種感覺的,
什麼都不用思考,一直玩下去就對了!!

雖然我玩拼圖已經好幾年了,
但也是開始賣拼圖之後,
為了讓自己專業一點,
才開始注意一些拼圖相關的知識。

這次活動,我收穫良多啊!!

<一>拼圖有削削問題的! 
從Box那邊學來的,把拼圖倒進網狀的洗衣籃(可以伸縮收納的那種),
搖一搖,削削就通通掉出來了。 (做此動作之前,身體最好是待在任何不怕灰塵掉出來的地方)
如果拼圖想要重拼不好拆,也可放進去搖一下!! 
這方法超酷的! 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 

<二>止滑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拼圖拼到一半不小心撞到或推到,整塊版子滑掉的窘境,
這時候去十元商店買一塊止滑墊放在拼圖版的底下! 就可以固定住拼圖版,
Box你真聰明耶!!! 

<三>墊板收納法
拼圖拼好後,最困擾人的就是要大卸八塊,
以前我會在要拆的那一條線,一片一片拔起來拆開,
這種方式有時候會傷到拼片,也不是很好拆,
有時候拆到一半前面開了,後面又合起來了。(這樣形容不知道聽不聽的懂....)

這部分要感謝夏綠蒂小姐指教,
首先呢,要拿一片比拼圖盒略小一點的墊板,最好有2~3mm厚度,
壓克力板或珍珠板都可以。
接著算好要拆的部分,把墊板插入拼圖底下,

見證奇蹟的時刻到了!!Magic!!

因為墊板有厚度,因此能讓拼圖自動分上下兩區,
部分沒分離的,用手指頭壓一下就好了。
很快就能分出完整的一片拼圖,接下來的步驟,就看大家各自習慣,
有些人放白紙上,
比較專業一點的再收入夾鏈袋內。
夏綠蒂小姐說"十一號與九號的最好用"
十一號的夾鍊袋大小大約是A4大小吧!


除了上面學到的,
我還見識到了江湖傳說中的飛拼法,
大家實在是太專業了!! 拿一片拼一片! 
如同Roy說的,我太客氣了! 
我也不想客氣的說,但只能在旁邊目瞪口呆,
面對這種速度,我能做的大概就是把拼片擺整齊吧! Orz



再除了以上之外,

最最最開心的是認識很多玩拼圖的朋友,
如同我跟Box講的第一個話題,你們會覺得玩拼圖很孤單嗎?

看雷諾瓦的營業額,感覺玩拼圖並不是小眾人口,
但我身邊,除了之前雷諾瓦辦的拼圖馬拉松所認識的朋友,
幾乎沒有人在玩拼圖。

常常說到拼圖,大家就會用那種"你的興趣真特別"的眼神看你,
就像我說我是"AB"型的那種感覺一樣。

我真的很開心認識大家,
也希望不要因為我的身分比較不一樣,就對我有距離感啊!!
老話一句,有得玩的話,要揪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