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買網拍的習慣,不知道會不會去要求賣家給掛號條碼,或是包裹的條碼,

我覺得追蹤我的東西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尤其是在美國。
你訂的貨東西會飛來飛去 飛不到你身邊~~  (其實也只有幾天啦,因為都選最便宜的運費)
每次看著我期待的東西飛來飛去,會覺得好好喔,它到處旅行耶,
然後心裡會偷偷計算它還要多久才會回家。

這讓我想到,無聊的美國人設了一個"旅行的一元"的網址,張妙如有介紹過! (可惜我忘記網址了)
他們在美金一元上蓋上這個網址,當拿到鈔票後,可以上網登入鈔票號碼,
可以登記這張鈔票的所在地,你也可以知道它之前從哪裡來的,
我看完張妙如的書,我就一直想要收到這種鈔票,
夢想想久了,就會實現!!!
果不其然,在某次找錢時我拿到了。當時還到處跟朋友說這是很妙的一張鈔票喔,
後來上網看一下我拿到的那張鈔票,去過哪些地方,真的是在美國境內東跑西跑到處旅行。
我自己會幻想,都是什麼人拿到他哩?然後他們也跟我一樣,很無聊的在網路上登記它跑到哪裡,
後來,還是讓這張鈔票繼續旅行,沒偷偷收起來。
====以上是我忽然想到的題外話====


美國真的好大,東西從西岸寄到東岸中間要轉好幾個站。
加上我住的是鄉下地方,要轉更多站。
看Fexde的貨物追蹤,就會想說,哦~ 原來這個地方也有FEDEX的處理站唷!! (雖然也沒啥意義)

我又想到了當初在念研究所時 
老師有帶我們去參觀Wal-mart的倉庫,那間倉庫每天要對七八十間的Walmart補貨,大概就是美國的東南區。(記不太清楚,我學的都還回去了)
我覺得美國的供應鏈做的好酷喔!!! 台灣不知道有沒有這種規模的倉庫。
雖然我英文不好,老師介紹的東西我沒聽懂很多,Orz
但用看的就覺得很酷!!
他們整個輸送帶都是箱子,有條碼的那面朝上,機器會自動刷條碼,
刷完條碼,資訊會傳到輸送帶電腦上,接著輸送帶會自動分類(這個地方最酷),
就看不同的箱子會讓輸送帶帶到不同的卡車上。
輸送帶是直接可以伸進去卡車的(伸縮式的),所以工人只要把物品疊好就好了,不用搬很遠,節省人力。
除了搬貨的工人,其他通通都是自動化的系統。
看完有一種Wal-mart好先進好神奇的感覺!! (雖然每次去逛都覺得那邊賣的東西爛爛的)
====總之,我一直扯遠了==== 

我今天要講的是我買的拼圖寄出來了,
就如同我所說的飛來飛去飛不到我身邊~ 

7/9 KOKOMO, IN
7/10 INDIANAPOLIS, IN
7/11 MEMPHIS, TN
7/12 ANCHORAGE, AK

恩,飛了四天,還在美國境內!!
不過飛到阿拉斯加了,應該下一站就會是亞洲了。
期待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