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一個拼圖達人的網誌,把我們家的拼圖寫得小糟糕。

有點鬱悶,還有人把它當夜市地雷品。

於是抱著實事求是的精神,我去逢甲買了一個P2台灣製的拼圖。

P2是我買過台製拼圖品質算好的了,有一陣子我很愛買它。念大學沒錢的時候.... XD

但之後搬家被我媽丟了一堆。

我也忘記當初為啥會突然迷上日製拼圖理由,

所以買一盒回來複習一下。

回歸正題,本篇是要講拼圖大評比。
目前我手上有的拼圖有下列品牌:
Tenyo (正常與迷你), Beverly(迷你),Epoch, Apollosha, Yanoman, Jumbo, Buffalo Games, Master Pieces, SunsOut(大拼片與正常),MEGA(中國製),P2 。

先來個大合照

大集合2 
大集合 正面2

我從每個盒子裡面挑出一部分出來。
首先是每個品牌的正面,


Tenyo

Tenyo 正面2 

Tenyo迷你
Tenyo 迷你 正面2 

Beverly迷你
beverly 迷你 正面 

Epoch
Epoch 正面 

Apollosha
Apollosha 正面 

Yanoman
Yanoman 正面 

Jumbo
Jumbo 正面 

Buffalo Game 拍糊哩
Buffalo game 正面 

Master Pieces
Master Piece正面 

SunsOut大拼片
SunsOut 大拼片 


SunsOut正常size

SunsOut 小 正面 

 

MEGA

 MEGA 正面 

 

P2

P2 正面 

以上全部品牌的正面照,
我覺得整個密度最好的是MEGA,很密合,整個拼圖看起來超平。
另外除了迷你拼圖比較鬆散,其它的我覺得都差不多。

印刷方面,最優的是Tenyo。我有好幾個Disney的拼圖,我覺得印刷品質很好。
其他的拼圖,我看起來也都是大同小異。 (汗)我這人的感受度不高.....
印刷最差的就是P2了,新的就有看似汙點的東西,白色都不白色,都會沾上黑點點。

接著,比較拼圖背面,我直接放集合圖,
要看各品牌細部的請進相簿

 大集合 背面2

漏拍到P2哩

漏掉的P2背面 

從背面可以看出,Master Pieces的切工最差,整個都是毛邊。
我以前有默默的歸類,背面是灰色的拼圖都很爛,
Master Pieces這幅是美國製的,但是拼起來手感還蠻差的。
是那種壓下去會覺得軟軟的,但是卡很緊。(難道是太薄受潮)
SunsOut雖然也是有點要壓下去的感覺,但是不會有那種軟軟的感覺。
我希望此品牌中國製的會比較好一點,外盒上面有寫"加厚"。
總之,是這品牌是美國製的我就不會再進了,拼起來是不爽的感覺。 

而Tenyo跟Beverly迷你的切割最漂亮。
其他的就一般般,看得出來SunsOut也是有一點邊邊。
可是像這種有邊邊的拼圖,拼完後,都可以整幅拼圖完整的拿起來。
其他日製拼圖雖然切割乾淨,但是要整幅拿起來都會有碎掉的風險,所以也不知道有邊邊是好還是壞。

題外話,很多人覺得拼圖有削削也是反映著拼圖品質的好壞,
我這次很驚訝,台製的P2到出來是幾乎達無削的境界。
拼起來的手感,也跟日製的一樣,很滑順。
缺點是,拼錯了你也沒感覺。
刀模沒有特殊變化,拼錯了還是可以放進去。
雖然我這次選的圖案算簡單,但是我還是可以一錯在錯。Orz

來看一下各品牌拼圖的厚度比較,我自己拿游標卡尺量的。

品牌 厚度(mm)
Tenyo 2
Tenyo 迷你 1.7
Beverly 迷你 1.8
Epoch 2
Apollosha 1.8
Yanoman 2
Jumbo 1.85
Buffalo 2
SunsOut 1.8
SunsOut大拼片 1.8
MEGA 1.5
P2 1.7
Master Pieces 1.5

普遍日製的都比較厚,最薄的是美國製的Master Pieces
手感還蠻差的。

接著,看一下拼圖表面,
Tenyo 很滑順吧,是平的,
Tenyo表面 

 

SunsOut的表面也是平滑。

表面SunsOut 

就連我覺得質感很差的Master Pieces的表面,也是很平滑的。
表面Master Piece 

 

我想台製拼圖應該是本末倒置了,看得出來有凹凸的痕跡嗎?

表面 P2 

雖然切割得很漂亮,一點削削都沒有,但是無論印刷,或是表面處理,看起來都很不妙。
拼圖不就是要看圖案的那面嗎?

雖然日製的拼圖品質還蠻無敵的,但在價位上貴也是理所當然的,
台製雖然看起來差一點,但是價格也很無敵,我買500片才150元。
本人進口的拼圖價位算是拼圖界的中價位,品質也是中中的。
各品牌有他們自己的優缺點,我自己進口的拼圖是我覺得很有趣的,或是圖案台灣叫少見的,我才進口進來。

說我賣的東西像夜市地雷貨,真的很令人傷心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