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都市的都市人的我,

上周日難得的跑到很自然的地方去玩,

一點計畫都沒有,我爹提議說要去苗栗採棗子,我娘說那地方找不到。

似乎是本周的自由周末報有介紹北埔吧,就很隨性的改了地點去北埔老街。

我是一路睡到北埔,下車映入眼簾的是這幅景象,就在停車場的對面。

▼六代傳承、百年老店 (很氣勢磅礡的標題)

百年老店  

這真是很有趣的一幅景象,雖然是百年老店,但也要來點新元素!! XD

接著就開始亂逛起老街,

我爹說:「老街,不就是把舊市場鋪上地磚。」

▼應證圖

R0016753.JPG 

地磚沒拍好,但還是看得出來,有鋪吧!!

這年頭,老街好像都是這樣!

▼新竹的老街,很有客家的味道。

R0016709.JPG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家生意爆好!!

但因為它生意太好了,所以我們沒吃到... (殘念)

▼同一間店,有一口菜包

R0016717.JPG 

 看似剛放下去蒸的,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後來選了報紙上面介紹的「北埔食堂」

 北埔食堂

▼店內很古色古香

R0016723.JPG

都是骨董,吃飯的桌子也很古早味。 

▼每次看到古時候海報的對白,就很想笑!

R0016725.JPG

 ▼店家還養了一隻鳥

 R0016730.JPG

因為牠太活潑了,店內又昏暗,加上不敢開閃光怕閃瞎他,所以一直拍不好...

很酷的是,他是開放式放養耶!! 怎麼不會飛走? 真厲害!

 

我們在這間店點了薑絲炒大腸,酸菜白肉湯、蝦公蛋、湯圓湯,其它的我忘記了~

比較好笑的是,我媽吃了一口大腸,說:「這個好酸。」

我吃了一口,被醋味嗆到吐出來。

我爹說:「這本來就是這個味道,很正常阿,幹嘛大驚小怪!」,就在此時,他也咬了一口,

說時遲那時快,他也被醋味嗆到吐出來。

哈。哈。哈。

因為剛上菜還熱騰騰的,醋的味道隨著蒸氣被吸入口中,還蠻刺激的。

總之,這道菜酸的很帶勁,很快就能配完一碗白飯。

另外蝦公蛋,就是加了小蝦米的菜圃蛋,沒什麼特別的。

隔壁桌說:「點九層塔蛋超划算的阿,一顆九層塔要兩百塊耶。」

想到此,就覺得點了蝦公蛋太不划算了。

 

吃飽後,又繼續亂逛...

 ▼慈天宮

觀音廟 R0016746.JPG

天氣很好,

又聽到好笑對話一個,

在主神明前面,大嬸甲:「這是拜什麼神!?」

大嬸乙:「不知道。」

 

 ▼柱子上面的神明

一抹紅唇 胭脂

他們都有抹胭脂耶。這是什麼習俗嗎?

▼風車

靜態版 動態版

老街都要賣一些古早的玩具,但時代在變,

這年頭的風車變得比較閃亮比較大!

還記得小時候拿小小的那種,就很歡樂了。

▼枯樹

R0016757.JPG 古厝

雖然是炙熱的夏天,這家人的門口好冬天的感覺!

▼還看到豪華7-11

 很豪宅的7-11 

還在裝潢中

 

老街很小,很快的就逛完了。

此時,想到停車不限時間都是一百塊,這麼早離開,不就被停車場老闆賺到。

所以我提議去擂茶。

找了一間看似舒服的店,就進去了。

看了菜單發現,外面別人擂好的,冰冰涼涼一杯要價30元,自己擂的竟然要300元。

 

都千里迢迢的來了,加上我以前都沒擂過茶,還是決定玩玩看。

▼缽、白芝麻、黑芝麻、花生

擂茶 材料1 

我以為會是很多種豆類混在一起,結果竟然材料只有三樣,

這樣還給我收三百,此時有一種被騙錢的感覺!

▼原來還有其它材料

擂茶 材料2

後來陸陸續續補上

綠色粉末非綠茶粉,是用其它豆子與南瓜子研磨而成的,等芝麻磨好了要一起加入熱泡水。

紅豆湯是怕擂茶不甜,可以酌量加入。

白色米香的東西,是給你增加口感的。有點像牛奶加喜瑞兒的感覺。

其它東西就是怕你擂太久會餓,給你補充熱量用的。

▼要擂到膏狀

 像膏狀

我本來以為,磨成粉狀,再加水泡就好了。

後來磨到有點泥狀,老闆娘說還沒好。

要到膏狀! 認真擂,其實不會太久。

大概十幾二十分鐘吧。

▼加入熱水...

 R0016794.JPG

這部分是老闆娘弄得,

就算是擂成膏狀,喝的時候還是會有完整的芝麻粒。

 

小心得:

外面三十元就有冰冰涼涼的擂茶,

自己擂的除了很累,它還是熱的。

這是屬於冬天可以體驗的行程,夏天會覺得想要翻桌!

難怪整間店只有我再擂.... 

幸好店內有冷氣。

 

很快的離開了北埔老街,往"聽起來"挺涼快的水濂洞出發!

這是沿著「水濂橋步道」走下去的沿路風光。

令我開心的是,這邊的步道都不遠,走個兩三百公尺就可以結束了。

▼糯米橋

糯米橋

"日據時代大正七年(1918年)興建的糯米橋,古意盎然,可俯瞰因溪水切割而形成的一線天溪谷景觀"

以上是文宣,但實際上不能走,都長草長到古意盎然了。

▼橋下的溪水

溪水

 ▼縣政府把步道弄得很舒適 

R0016817.JPG

▼本來以為水濂洞是這個

 誤以為是水濂洞

 後來發現不是。

▼沿路發現,奇怪的樹結的奇怪果子。

 奇怪的果子

 近一點

▼聽說這種果子長出來的樹會長這樣...

 R0016841.JPG

▼很綠意盎然

R0016842.JPG

走完這個步道,才發現水濂洞再另外一邊。

因為我們看到這個...囧

▼到此一遊石碑

R0016850.JPG 

於是又繼續走,因為聽說不遠...

沿途風景很豐富

▼野花

尋蜜1 

▼蚱蜢

蚱蜢 側拍 

▼蜘蛛

蜘蛛

 

至於水濂洞,到達時,我的相機又沒電了。

只能說....不怎麼清涼。

要下雨天才會有水濂的感覺

 

後來在車上看了報紙,發現比較清涼的應該是「北埔冷泉」

我們選錯景點了!

但時間已經不早了,所以就到此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