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標題"下女"很吸引我

副標題"純真。就一定無邪?"也很吸引我

小旁白"激情指數直逼[色戒]"更吸引我

於是  我默默的就被吸進電影院了!!

 

進去電影院之前,完全沒在PTT看過這部片的電影介紹,

回家後,搜了一下大家的心得,才發現很多人看不懂 !

整個劇情是有點沉悶就是了!!

 

如果是衝著看限制級的情慾戲,

那我會說...

所謂的直逼[色戒],就是沒有超越的意思,

裸露部分很含蓄,但導演的拍攝角度很有美感!!

 

==================下面是雷下面是雷下面是雷的分隔線==========================

 

一開始是非常熱鬧人群熙嚷的街,有人跳樓自殺,

女主角(恩伊)與朋友一起去看命案現場,

我想這勢必有衝擊並影響到女主角,埋下了結局的伏筆。

 

這是丈夫、妻子、岳母、老女僕一同上演了醜惡的慾望遊戲

整部片的大意就跟老女僕形容她的工作一樣"骯髒、窩齪、噁心、下流"

恩伊順利應徵上女傭的職位,是故事的開始

白天服侍懷著雙胞胎的女主人與她的小女兒,

晚上服侍因為老婆懷孕而欲求不滿的男主人

 

劇中只有簡單的幾個人,淋漓盡致的呈現什麼叫做「自私」,

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不惜犧牲別人!

但這個世界不就是這樣在運轉!

 

男主人,從小就是有錢人家,要什麼有什麼,

認為只要有錢,什麼事情都可以擺平。

與女傭偷情就像是買妓一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沒什麼好大不了。

完全不覺得有任何對老婆的虧欠感。

表面上與老婆相敬如賓,但實際上卻卻是輕蔑

白天一表人才,晚上卻是窩齪下流。

 

女主人,嫁入豪門,就勢必要了解會有些犧牲,

雖然做錯的是男主人,但她只能把氣出在女傭身上!

原本應該是個純真的女孩,她也清楚知道她母親的為人,因此拼命的想與自己的母親做切割!

並希望老女傭不要再去找她母親。 

但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她最後還是要學會陰險!

 

岳母,也就是女主角的媽媽,長期與老女傭私下有往來交換一些訊息,

雖然電影沒演出來,我想女主人會嫁入豪門,多少也是靠老女傭所提供的情報資訊,

利用自己的女兒,來抓住權貴,

洗腦自己的女兒,灌輸"不管這婚姻是不是幸福,等你媳婦熬成婆,世界就是你的"的觀念。

 

老女傭,這一家子沒什麼事情逃得過她的眼睛,

為了栽培自己的孩子當上檢察官,不顧後果的會提供岳母資訊,有關家裡面所發生的事情。

明知道是錯的,明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後果,她還是說了!

我想最後她會離職,大概是受夠了這鳥工作,

而且她兒子已經當上檢察官了,他不用繼續低聲下氣看這一家人歹戲拖棚。

 

小女兒,孩子總是純真的角色。沒有心機,不懂大人世界的複雜。

但經過這麼多事情,他的思考行為勢必受到這家庭背景的影響,

最終是否也會變成權力慾望的魁儡!? (望向遠方)

 

最後,女主角,有血有肉有慾望的人吧,

明知道跟男主人發生關係是錯的,她還是做了。

她每每都光著身體入睡,是否也有些勾引、等待男主人的意味存在? 

整部片子,大概就屬她最白癡! 

 

一開始,她就不應該跟男主人發生關係,慾望戰勝了理性,就是錯的開始!

發現懷孕後,明知道待在這屋子不安全,硬是要繼續在那邊工作,

再白癡的女主人也知道是個威脅,肯定要設計圈套讓她跳阿!!!

難道,一個辦完事給你支票的男主人會是真愛嗎?! 會護著你嗎?真的傻了!!

 

女主角根本就是在等人陷害她,然後搞得自己很苦情,

最後結局,在一家子面前上吊自殺,還變成一團火球!

而這就是你所謂的報復嗎!?

有錢人家根本沒差,房子變凶宅,再去其它地方買間新的就好了,

女傭,再找就有更正的了,

日子還是一樣在過。


<寫得有點亂,沒看電影不知道看不看得懂我再寫啥..... >

 

====================我的小心得====================

1. 請不要把自殺當報復,尤其當你死了,人家還不痛不癢!?

    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這麼白癡,死了一個也不足惜!

    地球一樣會運轉的!so what? 

    而且我深深的認為,本片如果沒有這自私的白癡,就不會有邪惡的事情發生了。

2. 沒有人是聖人,沒有人不會犯錯,

    有慾望就會想要去得到,一切"錯"的來源,就是人類無止盡的慾望。

  無奈,但世界就是這樣運轉的。

3. 就如同影片一開始,有人跳樓,沒人勸阻,

    老女傭明知道女主角想自殺、卻冷眼旁觀,似乎訴說著這世界的冷漠!

4. 電影尾聲,女主人用木訥的表情唱著生日快樂歌給她女兒,

    我想到辜仲諒老婆羅惠玲的"重度"憂鬱症!

    就算得到了全世界,這樣真的快樂嗎?

5. 男人要搞外遇前,請三思! 女人是很可怕的動物!!

6. 台灣中藥商,怎麼還沒看到商機!! 把中藥材提煉成藥水包,加熱就能喝了,多方便!!

   怎麼台灣只看過青草茶、冬瓜茶。沒看過中藥包呢!! 這肯定會賣阿~

7. 我想到了五月天的<瘋狂世界>,希望世界和平。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